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评估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专业建设情况摸底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9     责任编辑:周芬芳       点击:[]次

各二级学院:

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科学谋划我校专业发展规划和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动一流专业、特色品牌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对全校各学院开展专业建设情况调研工作。

一、调研范围

调研工作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对我校现有29个本科专业专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调研。

二、调研内容

此次调研主要了解学院专业设置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发展规划思路等内容。重点了解各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支撑条件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等。

三、调研方式

1.线下采集专业信息。采集专业现有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支撑条件等方面的基本信息。各二级学院填写《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专业调研报告》(附件1),承担公共课的学院填写《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调研信息表》(附件2)。各学院请于620日前提交电子版至jxpg@zzut.edu.cn

2.线上征求意见。在调研全过程中,学校设立公开信箱,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员工随时对我校专业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公开信箱为jxpg@zzut.edu.cn

3.信息意见收集后,学校将根据调研相关信息,形成调研综合分析报告上报学校。

通过调研,学校在及时、准确掌握我校专业建设底数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和郑州市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布局,全方位科学配置各类资源,规划设计新一轮学科专业建设项目,为促进专业内涵发展,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附件:1.《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专业调研报告》

2.《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调研信息表》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