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建设 >> 文明创建 >> 正文

评估督导处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责任编辑:       点击:[]次

根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评估督导处积极开展相应学习活动。

一、集中学习。参加学校召开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动员工作会。920日参加学校组织的《网络安全防护与法律解读》讲座,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从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领取《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手册》《网络安全宣传册》及宣传单,开展部门内部的集中学习。

二、实地参观。919日下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全校中层干部参观河南信息生活馆及中原数据基地(国家级信息集散中心)活动,领略了5G、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等前沿科技,通过进行网络安全体验式、互动式教育,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三、网站宣传。充分利用部门二级网站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在网页增设链接《网络安全法》,并介绍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技能、文明守法上网、网上有害信息甄别等相关知识。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部门教职工进一步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基本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