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制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5     责任编辑:周芬芳       点击:[]次

学校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编制发布高等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34见附件1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编制发布高等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教高函〔2022666见附件2要求,经研究,我校决定启动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制内容

(一)《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1.任务分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以下简称《学校质量报告》)各部门、二级学院集体编制完成任务分工详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任务分解表》(附件3

2.编制内容。质量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八部分内容以及26项支撑数据26张附表,需要全面反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现状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参照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模板附件4)要求,撰写编制质量报告中本单位负责的相应内容与支撑数据

3.编制重点。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核心工作,立足各单位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的工作举措,认真分析总结,凝练工作特色和经验,并提出影响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突出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和预期效果,全面展示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状况。

(二)《2021-2022学年***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报告》

1.编制范围:学校所有本科专业均需编制2021-2022学年***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报告》(以下简称《专业质量报告》)。

2.编制内容。各本科专业编制《专业质量报告》,需参照2021-2022学年***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报告内容要求》(见附件5)。

3.编制重点。围绕本专业本科教学工作,关注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分析教学基本状态,充分展示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及工作特色和经典案例,突出教学改革亮点与特色,深入挖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全面展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状况和教学质量

二、编制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质量报告》的编制和发布工作指定专人负责,认真总结、深入挖掘、注重更新,文字表述和数据列举要体现工作亮点,并创新性的使用图表按时高质量完成报告编制工作。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各单位领导是本单位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需把好审核关。

2.各单位编制质量报告的过程中,要注意列出支撑数据,注意与本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填报数据保持一致,报告中涉及数据统计口径及内涵以2022年学校填报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为准加强客观数据在质量报告中的分析及运用,关注与上学年各类数据信息的比较研究,反映教学质量发展动态趋势,并做出科学分析与评价。

3.单位在《学校质量报告》的编制,进一步反思、总结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现状、分析影响质量的原因,并提出改进的措施,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4.各专业质量报告需在学院内部公开征求意见,报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通过。学校将对《专业质量报告》进行汇编,送学校校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并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报告的质量、问题的分析、持续改进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和督导,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通报。

(二)格式要求

1.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格式要求

1)标题:黑体小二加粗居中,单倍行距。

2)一级标题:黑体小三顶左,单倍行距。

3)二级标题:黑体四号顶左,单倍行距。

4)三级标题:黑体小四顶左,单倍行距。

5)段落文字:宋体小四,两端对齐书写,段落首行左缩进2个汉字符。行距20磅。

6)表格:表名置于表的上方,宋体五号居中,表格内文字为宋体,大小根据表的内容自行调整。

7)图:图名置于图的下方,宋体五号居中,单倍行距。

2.提交相关撰写内容时,文件名以单位名称命名。支撑数据相关表格作为文中附表,保持原附表序号名称。

三、时间安排

1.116日,各编制部门、各二级学院确定质量报告联系人,加入企业微信2022年质量报告编制联络群”。

2.1117日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完成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任务和支撑数据材料,单位负责人签字盖后,提交报告撰写内容与《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责任单位审核表》(附件6的纸质版材料,电子版发指定邮箱

3.1128学校根据各单位上报材料,完成《学校质量报告》的统稿、修改与完善工作,按时上报省教育厅,并及时公开发布

4.1215日前,各本科专业撰写、修改完成《专业质量报告》及其附表数据,并经学院院长审核报送签字盖纸质版材料,电子版发指定邮箱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周芬芳 赵雯雯

联系电话:0371-68229150

电子邮箱:jxpg@zzut.edu.cn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英才校区明德楼C510室或A316


附件:

1.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编制发布高等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

2.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编制发布高等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

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任务分解表

4.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模板

5.2021-2022学年***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报告基本要求

6. 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责任单位提交材料审核表




评估督导处

2022115